一朝怜栖

🕳️明日方舟/jojo
*乙梦一体机
*学业繁忙 常驻南极圈

【明日方舟/深海博】深海的颜色

CP:深海色X女性博士

给饮料子[@饮料子]的深海博,摸鱼作品,意识流爽文

ooc属于我,角色属于博士们

 

 

 

深海色整理了一下红黑格子纹的围巾,让它重新紧贴在自己纤细的脖颈上,她将画本和画笔放在桌上,拍了拍手上沾染的污渍后又卷起自己宽大的外套袖子露出带着罗德岛标志手环的手腕,伸出双手接过博士递来的晋升奖章。叠了条羽翼的金色奖章的边角被深海色捏得死死的,她双手颤抖,像个做了错事的孩子一样有些内疚地开口道:“呃,别再这么关心我的事了。如果再这样亲切对待我的话,我…我不知道自己会变成什么样子……”

博士听见深海色的话语,忍不住轻轻地笑了几声。抬手抽回深海色手中的奖章,垂眉无奈摇摇头,掰开奖章背面连带着的铁扣将它别在了深海色胸口的黑色布料上,看它在办公室刺目的光线下闪烁。

“放心啦,不管你变成什么样子,你都是深海色,我会一直待在你身边的。”博士看着桌面上被风吹起的轻薄纸张,扬唇顿了顿,“毕竟‘深海’,可是‘无限的水’啊。就算变了样子,也还是水,不是么?”

 

 

 

“斑驳世界终在它幽暗腹中安然长眠……没错,那是深海真正的颜色。”

深海色闭着眼睛挥舞着蘸着深蓝颜料的画笔,在空气中完成着她的巨作,博士的视线被吸引过来,她害怕下一秒深海色那被称为触手的生物就会拔地而起,在地面扭动着流下黏腻的汁液。

萨尔贡的生物长的可真是抽象。博士虽然见久了并不会反感,但是那些不受控的“助理”有时会到处乱窜,上次由于深海色一下疏忽,触手们从博士脚边坚硬的基建瓷砖下探头冒了出来,把胆小的博士理智吓回了个位数。

博士抬了抬眼,面罩将自己视线的色彩遮去大半,只存留淡淡的颜色。她听见深海色的话语,猛地拉开面罩看着动作愣住的深海色,眼前开始渐渐地显出画面——是一片灰黑的液体在涌动着,耳边好像被放了个海螺,潮水涨退的声音哗哗作响,搅动得博士的大脑一阵心烦意乱。

深海色放下画笔,微微敛眸依旧是用那副毫无表情的样子面对博士,她透过博士澄澈的眼瞳看到了单调的灰黑色调,抿唇戴上叠放在桌边的红框眼镜,叹了口气略有些感到可惜地开口:“只能看到黑色吗?看来,我还没能将一切都与你分享呢。”

 

 

 

“深海色,我做了一个梦,”PRTS将博士埋在层层叠叠的资料中的头和大脑唤醒,她呆呆地坐了很久才抬手往下扯了扯罗德岛巨大外套连带着的帽子,看着面前不远处直直地站着、正将视线都放在画本上的深海色,敲了敲面罩发出声响,“我梦到了一个没有任何色彩的世界,大家的色彩都是灰黑的——只有你,深海色。只有你是拥有色彩的、宛如深海猎人向我所描述的朦胧深海的颜色。深海色。”

“在看到你的那一瞬间,我的耳边又浮现起潮起潮落的海浪声,我看到了深海的颜色,和你,深海色。”博士在唇边反复轻声念着深海色的代号,看她拨动手指翻合画本,嘴唇颤了颤继续诉说着自己的梦境。

“原来如此,博士的颜色也变成深海色了呢,就和我的代号一样,是深海的颜色。”深海色伸出两指捏住红色眼镜的镜框将它从高挺鼻梁上取下,露出了宛如海水般深邃的瞳孔,博士在那一瞬间好像看到了深海色身后蠢蠢欲动的触手,她的“助手”们,“因为博士凝视了我很久很久——所以现在,我也染上了博士的颜色、和博士一样了呢。”

 

 

 

博士又看到了深海的颜色,不仅是海中那抹让人看了就会疯狂迷恋上的蓝,还掺杂着斑驳世界的所有绚丽色彩,流淌了一段时间,到最后却突然变回透明的水源。

那股流不尽的无限水源在博士的眼前流淌着,又逐渐染上蓝色……

 

-end-

 

 

真的是摸鱼,意识流乱搞

 


评论(9)
热度(16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朝怜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