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朝怜栖

🕳️明日方舟/jojo
*乙梦一体机
*学业繁忙 常驻南极圈

【明日方舟/安洁博】关于语音记录背后发生过的事情

CP:安洁莉娜X女性博士

请注意避雷

由于安洁莉娜并不称呼博士为博士,所以博士的名字用___代替,请各位自行带入。

灵感来源于筱筱[@筱筱沉迷方木],已得到授权

错字已修改,希望您阅读愉快

Ooc属于我,角色属于博士们


“___,这是新咖啡机泡出的浓咖啡,要尝尝吗?不过每天只有一杯哦,熬夜可不是什么好事。”

几分钟之前,作为助理的安洁莉娜把咖啡机启动,液体被机器翻搅发出声响——虽然很小声,但是在博士安静的办公室却被放大了数倍,博士被吵得心烦意乱,手下天灾的研究报告的字迹逐渐变得潦草,直到博士自己都认不出自己写的是什么。

这份报告算是废了。博士将这页纸撕下扔进身侧的垃圾桶,正准备开口叫安洁莉娜关掉那烦人的机器,一杯飘着热气的香浓咖啡出现在博士眼前。

眼前叙拉古的信使抿唇一笑,把装了咖啡的白色瓷杯递给博士。

博士沉默地接过,拉下兜帽露出了沃尔泊族摇晃的耳朵和眼底的淡淡乌青。她摘下PRTS,将唇凑到杯壁轻轻抿了一口,却在下一秒蹙紧眉头。

“太苦了,”博士把杯子轻轻放在天灾报告叠成的高塔上,淡淡地说,“我不喜欢。”

没有戴PRTS和大大的兜帽,安洁莉娜眼前是最真实的博士,那个可爱的博士。

安洁莉娜从兜中摸出一颗草莓味的糖,是之前博士访问基建给干员们颁发的小零食。她摘下右手的手套撕开糖纸,将糖果轻轻喂进博士半张着的口中,然后对她展露一个笑容:“___现在还觉得苦吗?”

路过的凯尔希:?

 


 

“其实我不知道自己是否适合罗德岛……毕竟对我来说,很多是还是太沉重了。可颂安慰过我之后,我也依然在怀疑,我真的能承担这样的责任吗?”

安洁莉娜坐在基建的纸箱上,旁边是她平常背着的大包和她的秘杖,她看起来对自己很没有信心。

博士在脑中酝酿安慰的话语,想着要怎样让安洁莉娜觉得自己可以承担,她的能力对于罗德岛来说很有利,让她待在罗德岛接受治疗对于她的身体来说也很有利。

可是就是这无形的利益关系,令安洁莉娜觉得不安——一个没有战斗经验的人居然被罗德岛如此重视,说出去不得被梅菲斯特嘲笑死。

博士不善言语,但是她的温柔却从举止间流露出,让大家都很依赖她,不管是指挥战斗的能力,还是关心干员的性格。

博士绞尽脑汁想了很久都想不出一个安慰的字眼——脑内偏偏是刚刚处理的整合运动成员表,数百只不同种类的源石虫充斥在博士脑中,她做出了毫无理智的行为——俯下身抱住了安洁莉娜。

“……?!”安洁莉娜大脑死机了,颊边是博士紊乱的呼吸,鼻间是博士身上独有的香味,耳边是博士砰砰跳着的心脏,似乎每一下都跳在安洁莉娜的心上。

“不要担心……”博士终于组织出了话语,闷闷的声音把她托显得更加可爱,“无论你适不适合罗德岛,这里都是你的家……”

安洁莉娜闭上眼,也抱住了博士。

 

 


“记忆是很重要的。正是过去的记忆在不断提醒我,感染者也和普通人一样,期望着美好的未来。我不知道___有怎样的过去,但我会和你一起找回来。”

其实我也不知道我有什么样的过去。博士叹口气,现在的她没有一点之前的记忆,醒来时甚至连阿米娅都不认识。

博士将双手插入印着罗德岛标志的外套的衣兜内透过PRTS和安洁莉娜说话,被变声器过滤后的声音分辨不出男女,是专门给别人造成误导用的——研究天灾学的大部分人员都是男性,女性占少数且不受欢迎还会被冷嘲热讽。

“我认为过去并没有意义,但如果是你的话,我想我们可以一起把过去找回来,再看看未来……”博士的话匣子像是被安洁莉娜的这句话打开了,兴奋地说个不停。

安洁莉娜笑着将秘杖拿起,看着碎碎念着的博士。

“我觉得……唔诶!!”博士说到一半的话语被堵回胃里,她感觉自己的身体变轻了。

看到一旁持着秘杖偷笑的安洁莉娜,博士愤愤地喊了一嗓子:“安洁莉娜!基建内不准使用法术!”

 

 


“___,别害羞,再靠近点!对对,sorridi~!看,是我和___的大头贴哦~哼哼,就当做是纪念品吧。当然,这上面也确实有我的……一点点寄托呢。”

博士还没反应过来,就和安洁莉娜一起被记录在了镜头内。面对突如其来的闪光和照相声,博士愣住了,所以相片里的博士呆滞的神情显得木讷,却又有点可爱。

安洁莉娜握紧了那张照片,留恋般地看了一眼后放进外套的口袋,说着话的心情从兴奋转变到了遗憾。

她当然害怕,害怕自己的源石病冰清突然加重,害怕博士会把她赶出罗德岛——这一切,都是一个高中生年纪的少女的胡思乱想。

未来太随机了,明天会发生什么?后天会发生什么?

安洁莉娜只是对那张大头贴有“一点点”的寄托吗?博士不相信。

她患上源石病的时候选择默默退出亲朋好友的生活,一个人在夜空中穿梭……

安洁莉娜一直在默默承受一切。

想到这里,博士忍不住低声喃喃:“接下来的日子,我会和你一起承担的。”

即使是自言自语,PRTS也坏心地将声音放大到安洁莉娜可以听到的程度。

她听得有点一头雾水,转身帮博士整理资料了。

 

 


“甲板上的视野很好,很适合观赏星空呢,看到那颗孤零零的星星了吗?据说总有一天,它会等来自己的伴星,拥抱,起舞……但,那要等上多久?我又要等上多久,星星……才会明白呢?”

似乎很多干员都喜欢在甲板上待着,安洁莉娜也不例外。博士凝视着远方模糊的地平线得出这个结论。

甲板上确实可以将大半边天都揽入怀中,也确实是一个观星的好地方。你顺着安洁莉娜指的方向看过去,夜空中繁星璀璨,但只有在那几乎天空的一角,有一颗孤零零的星星。它独自在那里闪烁,没有同伴,也没有希望。

安洁莉娜应该也是如此。

源石病是残忍的,它不会说这个人怎样就不让他成为感染者,生活在泰拉世界,我们都迫不得已。

可是想想安洁莉娜患上源石病是间接来到罗德岛的一种契机的话,博士倒突然想感谢源石病。

因为如果没有它,安洁莉娜可能也不会留在罗德岛这么久。

但是这种理由够荒诞的,就连博士都被自己的想法吓到了。

博士向来靠着行动来告诉别人事情,她摘下PRTS,揉了揉安洁莉娜的头牵起她的手与她十指相扣:“你不用再等了——现在,我是你的伴星。”

安洁莉娜不用等了,再也不用。


评论(4)
热度(29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朝怜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