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朝怜栖

🕳️明日方舟/jojo
*乙梦一体机
*学业繁忙 常驻南极圈

【明日方舟/莫博】关于莫斯提马的信物

CP:莫斯提马X女性博士

我又来摸鱼了,超级潦草

过去捏造和私设注意

ooc属于我,角色属于博士们


能天使说的没错,每位天使都有属于自己的守护铳。

但当莫斯提马把自己的铳作为信物郑重地交给博士时,她才意识到这把铳的重要性——可博士再怎么推脱,莫斯提马却坚决要把铳交给她。

那是一把做工并不精美甚至有些偷工减料的铳,战场上使用的话说不定下一秒就会报废。手握着的地方被磨平,在其他凹凸不平的地方中扎根。而且上面还笼着层擦不掉的灰尘。

——那是灰尘吗?博士不相信。那应该是莫斯提马的过去,就像生活在阴影的人擦不去身上的污秽,就连站在太阳底下也没有影子。那是她的一个秘密,也是博士的一个秘密,可是博士把她忘了。现在的博士就是一张白纸,莫斯提马也是一张纸,不过没有博士那般白,因为她的那张纸上写了“资深信使”。

“你认真的?”博士提着那把铳让手臂自然下垂,感受到了不一般的重量。

莫斯提马点头,她身后的尾巴摇晃几下贴着博士的膝盖骨,黑锁和白匙在她身后沉默地靠在墙边,博士莫名感觉到莫斯提马散发出来的那种威压,让她动弹不得,似乎血液都停止了流动。

她把贴在脖颈的发丝撩开,指尖搓了搓她后颈凸出来的部分:“当然。在「那件事」之后我就已经被划出萨科塔的范围了……这把铳陪了我这么久也该退休了。既然你是除了能天使以外第一个敢靠近我,给予我温暖的人——博士,我把我的守护…不,铳交给你,它会像黑锁白匙、或是我一样「守护」着你。这是我的请求,你会答应的。”

博士忍不住笑出了声。

“……真是,说的这么决绝,我根本就无法拒绝啊。”博士看了眼黑锁白匙,又看了眼手上的铳,“莫斯提马,你知道我为什么喜欢你吗?”

博士没等莫斯提马回答,就自顾自地说了起来:“因为你是堕天使,和其他萨科塔不一样,有着两个种族的特征。明明嘴上说着不需要却还是一点点的给我暗示,朝我靠近。我真的是越来越期待你会给我分享你的一切了,在你云里雾里的话中,我看到了我的过去——我想有一天,你会愿意告诉我吧。”

“萨科塔和萨卡兹内战的故事,你还愿意听吗?”莫斯提马绕开话题,挑眉打趣地问博士。

博士笑着把铳和黑锁白匙靠在一起,抚平莫斯提马衣上的褶皱:“当然。”


评论(4)
热度(35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一朝怜栖 | Powered by LOFTER